寻雾北季

还活着,在更

德赫日记30

持更ing 29 



·Hermione Granger


6月24日

    因为担心和德拉科父母见面的时候出现意外,我一整晚都没睡好觉,一直在脑海中演练和他们见面时要注意的细节。天蒙蒙亮的时候算是有了些困意,眯上眼睛过了会儿就听到寝室里窸窸窣窣的声音,拉文德和帕瓦蒂用不想打扰别人,可又确实能听到的声音,聊起了今晚的决赛。最后我还是打算起床看一会魔法史了,如果不是从斯宾教授的课上了解魔法史,巫师界的历史还是很有乐趣的。

    顶着黑眼圈去吃早饭,德拉科见我来了就跑过来说他爸爸妈妈晚饭前才会过来,毕竟马尔福先生在魔法部的工作也很繁重。

    哈利和罗恩也看起来是一夜没睡的样子,十分亢奋。虽说罗恩因为上一个项目克鲁姆把我“拉下水”很不满意,但还是押了克鲁姆赢,(罗恩拒不承认去年看克鲁姆对我有好感后,就放下面子来疯狂地要我帮他拿签名的狂热粉丝行为)他谎称投给克鲁姆是因为塞德里克还算哈利的情敌,尽管哈利很彻底的没有机会或是说完全就没有过进展,但在罗恩看来,塞德里克对哈利的心灵伤害是不可逆转的。

    今天一整天的课都停掉了,我便和德拉科去黑湖边上看书。比起图书馆过于安静严肃的氛围,坐在黑湖边的草地上更加惬意。

    就在我和德拉科有些激烈地讨论着福灵剂到底应不应该售卖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好意提醒”的轻咳,一回头居然是马尔福先生和夫人!我赶紧拽着德拉科站起来问好,德拉科显然没反应过来,慌忙之间还往前扑腾了一下,被他妈妈扶住了,马尔福先生尽力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

    “爸爸妈妈,这是赫敏·格兰杰。”德拉科向应该早就已经认识我了的马尔福夫妇介绍,马尔福夫人很亲切的拥抱了我一下,说叫她“纳西莎阿姨”就可以了,马尔福先生则是和我握了下手,点了点头,看不出什么表情。他们两位也并没有久留,纳西莎阿姨礼貌地和我点了点头,把德拉科拉到了一旁,说了几句就离开了。德拉科回来和我说晚上观赛的时候他爸爸妈妈坐在校董那边,不会“打搅”和他的约会。

    总之,纳西莎阿姨看起来还是挺温和的,她每次送来的糖果也都很好吃!不过爸爸妈妈要是看见我天天都在吃糖,暑假大概就要被按在他们的诊所里好好修理一顿了。

    晚饭礼堂里的人寥寥无几,大家都赶着去球场想占个好位置。我和德拉科也迅速吃了些东西就走了(因为人少,今天德拉科终于被我拉到格兰芬多长桌吃饭了! )

    罗恩和哈利很早就去了看台,还给我们留了地方,德拉科有些不情愿,但大概是觉得靠前的地方不坐白不坐,还是没有离开,他这少爷脾气可真是难改。

    第三个项目是勇士们要通过一个危险重重的迷宫,奖杯就藏在迷宫的深处。迪戈里是第一个出发的勇士,因为是霍格沃茨的主场,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拥有一张帅气的面孔(和德拉科比起来还是差了点,否则被某人看见怕是醋罐子又要被打翻一次了)他获得的呼声真的很高。进到迷宫里在看台上其实具体看不到什么,只有勇士魔杖发出的光能让人知道他的大体位置,还有处于迷宫深处三强争霸赛奖杯发出的幽幽蓝光。当然,这都只是看台视角,对于勇士们,他们只能看到“荧光闪烁”所照亮的身边的区域。

    塞德里克出发五分钟后,克鲁姆进入了场地,之后是芙蓉,这时塞德里克已经快走进迷宫深处了,时间的差异还是有很大优势。从场地里传来的各种声音来说,迷宫里应该有海格的炸尾螺。

    后来突然一束红色火花,好像是克鲁姆和芙蓉在斗争后,芙蓉受伤,只好退出比赛。场上就只剩塞德里克和克鲁姆了,两人还未曾相遇,就看到塞德里克出现在放奖杯的空地上,他见了奖杯就狂奔起来,在克鲁姆还没有到的时候拿起了奖杯,霍格沃茨取胜了!

    拿到奖杯后迷宫的所有障碍都会消失,只剩下留在场上的勇士。看到秋张和塞德里克的爸爸激动地跑向他,所有在场的观众都为他欢呼,他也举着奖杯向大家挥手。

    德拉科也很高兴,因为赛前他押了50加隆给塞德里克,小赚了一笔,说下次去蜂蜜公爵他请客。就连押了克鲁姆而后悔万分的罗恩在听后也笑得开心,决定到时候多买点好好坑他一把。

    赛后马尔福先生作为校董给塞德里克颁了奖,弗雷德和乔治看着那1000加隆奖金,眼睛都直了,他们想开一间自己的笑话商店,可惜韦斯莱夫人不同意,他们也很难筹到钱,但是德拉科听了他们的计划好像很感兴趣。

    颁完奖活动就结束了,德拉科的爸爸妈妈也要离开了,走之前纳西莎阿姨还邀请我假期去马尔福庄园玩,还可以带上哈利他们,盛情之下,我便答应了。

    考虑到大家晚上都急着要来看比赛,距离上顿晚饭已经过了4个小时,礼堂又再次供应食物了。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当然是在礼堂里庆祝自己学校的勇士获胜。不过,这种半夜让家养小精灵们起来加班干活的行为简直是剥削!作为SPEW的成员,可以看出哈利吃的有些愧疚,可是罗恩!毫无察觉的啃着鸡腿!SPEW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剩下考试了,和德拉科打了赌看谁能拿到第一,我一定会守住阵地的!

    



·Draco Malfoy


6月24日

    决赛日,早饭时看到破特和韦斯莱萎靡不振地走进礼堂,就知道蠢狮子们昨晚一定都兴奋得没睡好觉(或者说根本没睡),也不知道赫敏的舍友们有没有吵到她,但是看到赫敏也顶着黑眼圈进来的时候,我猜情况大抵是不太好。

    爸爸和妈妈要晚餐时才会来,希望赫敏不要那么紧张,她看起来比马上要期末考试的时候还要焦虑。

    下午爸爸妈妈来的让我毫无防备,我和赫敏正在黑湖边上聊天,妈妈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了,我习惯性地转头,就看见爸爸一脸严肃地站在我身后,吓得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赫敏把我拉起来的时候又因为坐太久腿有点麻,站不稳差点摔了一跤。还好没真的摔倒,我感觉爸爸已经要到嘲讽我的边缘了,不过打招呼时爸爸对赫敏的态度已经比我想象地要好太多了。之后妈妈把我叫到一边,和我说其实爸爸对赫敏还是很满意的,只不过是一直想着为什么期末考试,从小接受良好教育耳濡目染的我总是考不过一个11岁才开始学魔法的赫敏。可是她真的很强啊,应该让爸爸自己来考一个试试!最后妈妈还特意说不会一直跟着,打扰我们...

    晚餐被赫敏拉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如果爸爸看见了,我相信他一定会当场念出索命咒。还好作为特邀嘉宾他们已经提早去了看台,说真的,这种社交礼仪真是既让人饿肚子,又给人累个半死,马尔福家主真的很难当。

    到现场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不过感谢破特和韦斯莱还预留了座位。第三个项目,寻找迷宫中的火焰杯。说实话,这绝对不是个简单的活,感觉像是叠加了前几关的难度。赛前押了塞德里克赢,倒也不是笃定了他能赢,而是押芙蓉怕赫敏会吃醋,押克鲁姆就更不可能了!我醋还没吃完呢!

    结果倒是不负众望,塞德里克赢了比赛!赛前押的50加隆翻了三倍!韦斯莱押的克鲁姆,活该他把钱输光了,下次魔药课作业我也绝不借给他了!

    听赫敏说,韦斯莱的双胞胎正打算自己开一个魔法把戏坊,这个主意简直不能再酷了!虽然爸爸绝对不会同意让我去做这种事,但不代表我不能给他们投资当股东。

    赫敏在加餐的时候一直若有所思,不用猜都知道她又在想家养小精灵的事情,到底怎么才能让她摆脱这种无用的想法,家养小精灵的思想观念绝对不是赫敏一时间能改变的。

    妈妈邀请了她放假去马尔福庄园做客,居然还邀请了疤头和韦斯莱一家!也不知道爸爸是怎么能同意的,他如果见到那么多韦斯莱在庄园里东逛西逛,大概又会和韦斯莱先生来一场决斗。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