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雾北季

还活着,在更

德赫日记31(完结篇)

前章指路 30 



·Draco Malfoy


7月18日

    今天,赫敏终于参观了马尔福庄园,还有波特和韦斯莱一家。我让我爸爸向魔法部借了一辆车去赫敏的麻瓜家庭把她接了过来,毕竟我觉得飞路粉实在是对双方都有些鲁莽。本来想租一辆麻瓜的车,但是由于马尔福庄园有着和霍格沃茨一样“严密”的保护系统,加之爸爸和麻瓜交流有些障碍容易毁掉他的“一世英名”,最终放弃了这个选项。

    当然韦斯莱他们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飞路粉,听说某个叫破特的笨蛋差点喊错庄园名字,那个庄园离这里至少有两千公里,不愧是连粪石有什么用处都不知道的破特。

    赫敏来的时候家里正在准备午饭,都是家养小精灵在干活,这是我的疏忽大意,应该提前告诉妈妈赫敏是一个维护家养小精灵权益的忠实爱好者,结果就让赫敏看到了他们辛勤工作的样子,然后她就瞪我了。。这我有什么办法!幸好爸爸不管厨房,否则让她看到爸爸的一些“不太友好的动作”,会出大问题。

    离谱的是我和赫敏在花园闲逛的时候多比来给我们送茶点,多比好像是在帮我收拾房间的时候看到了一些赫敏的家养小精灵权益企划,它特别激动的看着赫敏,说赫敏简直是世界上最棒的人(在我的眼神警告下,把我放在了和赫敏等同的位置上),赫敏听了以后高兴得不得了,拽着多比问东问西。我第一次知道多比原来是这样的小精灵!我想阻止他们继续谈话,因为多比说的话根本不具有普适性,只会让赫敏想的更加不切实际。我堂堂一个主人居然被赫敏和一个家养小精灵晾在一边!还被后来的韦斯莱嘲笑插不进话!太可恶了!

    午餐除了气氛有些尴尬之外都很好,至少韦斯莱先生现在能和爸爸和平地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

    等到赫敏他们都离开以后爸爸把我叫到了书房,想到一年前我还只是偷偷喜欢赫敏,在这里和妈妈坦白,就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有多快。爸爸叫我来也是因为这件事,他终于表明了态度。他支持我和赫敏在一起,不光是因为他希望我过得开心,还是因为马尔福家要表明自己的态度,不再是纯血统论的维护者,而是支持和麻瓜血统的巫师通婚,虽然爸爸在这方面还是把利益看的很重,但他能够转变思想,不再一味仇恨麻瓜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当然,爸爸还很严厉地让我这个假期刻苦学习,这次期末考试我依旧没能超过赫敏,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怎样一个天才大脑!爸爸要我在五年级owl考试的时候拿全O,这是当然,我和赫敏的比赛还没结束呢!


  


·Hermione Granger


7月18日

    今天要去马尔福庄园做客,原本是我用飞路网过去就行了,德拉科一定要让魔法部派一辆车来接我,搞得我和他在一起的事情人尽皆知(不过在学校里好像已经是这样了,都怪德拉科!那么高调做什么!)

    刚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德拉科带我参观,走到厨房那边德拉科突然变得很不自然,结果我就看见了在做饭的家养小精灵们!真不知道他们庄园里竟然有这么多家养小精灵!德拉科表现地稍有愧疚,我就知道这大概并不是他能左右的事情了。

    不得不说,马尔福庄园的白孔雀和德拉科好像啊!一直高傲地仰着头,像极了德拉科找哈利麻烦的时候。一位叫多比的家养小精灵来给我们送茶点,它居然认识我!它认为我是世界上最棒的人!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第一次和家养小精灵进行较为“平等”的谈话,多比不会像霍格沃茨厨房的小精灵那样厌恶平等的权利,它非常渴望拥有一份佣金!甚至是一份自由的工作!它说家养小精灵也应该拥有休息度假的时间,有佣金可以买东西,这点我实在太赞同了!而且他们不该受到巫师的虐待,需要一些法律文件来保护他们。之前几天因为对家养小精灵的调查处处碰壁,心情有些不好,今天听完多比的话又信心满满了!我还让多比把它的想法随时写下来,通过德拉科传给我,虽然德拉科看起来不太乐意,但他还是同意了,但愿家养小精灵都能被巫师们善待。

    吃饭的时候可以看出大家都有些拘谨,尤其是哈利,甚至没吃几口,后来德拉科和我吐槽说“破特肯定是觉得我爸爸给他菜里下毒了”,还有罗恩,甚至抵御了鸡腿的诱惑,用刀叉努力优雅地吃了一只就没再吃了,也没准是用叉子吃鸡腿太不方便所以放弃了。

    饭后又和纳西莎阿姨聊了一会天,然后我就和哈利他们一起告辞了,德拉科本来坚持一起坐车送我回去的,被我拒绝了,刚好马尔福先生找他有事,他就没有再坚持。

    回到家以后就发现成绩单已经寄来了,和德拉科通信后发现他还是没考过我!他下定决心明年要超过我,这可不是容易事呢!明年的owl考试,我们都一定要全O通过!



完结啦!!!

最后一篇鸽了好久,有一半原因是舍不得这个文的结束,毕竟是陪伴了高中2/3时间的文章,,最开始写这篇文只是想着短打一些,但是后来的篇幅没想到越来越长了,学业上压力也变大,所以更文周期越来越长,但是每天都会惦念着这篇文。作为第一篇发在网上的文章,能被大家喜欢,真的让我很开心,谢谢大家长久的支持T﹏T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