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雾北季

还活着,在更

【周锡勋重生】双生 06

06 沈秀莲的私心

    许久,周锡京离开周锡勋的怀抱,抬眼看了看周锡勋说道:“哥哥,你看到了吧,单凭我们自己的力量是上不了首尔大的,我们需要爸爸,他是我们的亲爸爸,他不会像沈秀莲一样放弃我们不管的!”

    周锡勋听到此话不禁暗自叹了口气,亲生,周丹泰的计策可真是好啊,锡京如此死心塌地的原因还不是因为她以为血缘关系绝对会让爸爸“心软”从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助她达成心愿,但最后现实残酷的一击让周锡京彻底失去了对家人的信任,让他失去了锡京。每次他和锡京被训斥,他帮锡京受罚之后,周丹泰总是装作慈父的样子让他好好练琴,好好考试,考上首尔大,作为周丹泰的儿子不要给他丢脸,以后继承他的一番事业。乍一想,周丹泰好像从未对周锡京做过什么保证,说过什么继承人的话题,每次都只是要求她不让自己丢脸,仅此而已。这种言语上细微的差别对待,不光是周锡京没有发现,连对自诩细心的他自己来说甚至也没有察觉到,更不用说常把自己置身于世外的沈秀莲了。而且周丹泰的离间计实在是让周锡勋不禁感叹,作为亲生母女的沈秀莲和周锡京,竟然在周丹泰一手掌控下就算相认也无法变回以前“亲母女”的样子。

    他知道,这时是不能阻止周锡京给周丹泰打电话的。锡京现在还是对他有些不信任,若是他阻止了这次通话,锡京就还会认为他站在裴露娜那一边,而且若她告诉了周丹泰自己的百般阻拦,周丹泰也会起疑心,这对以后他去做卧底除掉周丹泰这件事没有任何好处。

    “爸爸,沈秀莲把我从清雅开除了!我算是看出她的真面目了!她从来没有把我当做她的亲女儿一样看待,一切都只是在表面上做做样子罢了,我甚至比不上那个裴露娜!爸爸,我只有你了!任何事我都可以为你做,求求你让我去首尔大吧!”周锡京打电话言辞恳切,周锡勋知道这时的周丹泰一定满意的不得了,因为锡京终于“落进他的圈套”了。

    “帮我拿到沈秀莲的印章和身份证,我会把千水地区27号送给我的乖女儿锡京作为礼物。”电话另一头传来周丹泰蛊惑的声音。周锡京一口答应下来,毕竟住在同一屋檐下,偷走沈秀莲印章这件事还是非常容易分。但周锡勋知道,这块地从未落在周锡京手上,而是作为了周丹泰和他的共同资产。周锡勋不禁暗自讽笑,周丹泰那么自私利己的人竟然还对儿子寄予着一些“厚望”。

    周丹泰像是不想在周锡京身上浪费太多时间,又安慰了她几句就挂了电话。不过这几句安慰看来是很管用的,周锡京明显变开心了一些,看来她真的相信周丹泰的话把他当做“救星”了。

    依旧周锡勋骑摩托载着周锡京回家,不知道是不是紧张害怕得不到爸爸的帮助,周锡勋感觉此时周锡京搂他搂的更紧了。

    沈秀莲已经在顶楼的客厅里等了很久了,她怎么都想不明白今天周锡勋为什么会突然站出来维护周锡京,只能等他们回来问个清楚。

    开门声响起的瞬间,沈秀莲站了起来,她开口拦住了想把周锡京送回房间的周锡勋,却又对周锡京熟视无睹。“锡勋啊,你等等,我有事情想问你。”

     周锡勋停下了脚步,而周锡京则冷哼了一声,疾步走回了房间,摔上了门。

    “锡勋,你今天为什么要站出来替锡京说话?你难道不想让她认清错误改过自新吗?”沈秀莲十分不解。

    “锡京是我的妹妹,哥哥保护妹妹天经地义。”周锡勋不想过多解释,让沈秀莲找到可疑的地方。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周锡京串通周丹泰在面试的时候让夏恩星和裴露娜被退赛?”

沈秀莲继续追问。

    周锡勋并没有选择说实话,他打算以此来混淆视听,所以他只是故作疑惑的样子,说了句“是么?我刚知道这件事。如果早知道这件事我刚刚大概就不会维护她了吧。”

    沈秀莲听到了一个较为满意,能够解释今天所有对周锡勋疑惑的回答,便又放下了心来。“今天千书真来找我就是说这件事,她监听了周丹泰的手机,听到了早上他和周锡京的通话,以为这件事我也参与了,以此来让夏恩星落选。不过后来我向她保证不是我做的,并且会以让锡京退学且无法参加下一轮面试的方式让千书真暂时对我放心。为了和她联手打败周丹泰,我只能暂时牺牲锡京了,希望她不会太怪我。”

    周锡勋点点头,并没有说话就转头回了自己的房间,心里却是波涛汹涌。她沈秀莲竟然为了自己的仇恨,为了不失误一个盟友,对自己的女儿做出了这么“大公无私”的判决,甚至还自我安慰“这不算什么”,沈秀莲可不愧是个好母亲啊!亏他上辈子还曾经把她当做亲生母亲看待过。不过沈秀莲的刚才一番话也让周锡勋稍有放心。今天千书真怒气冲冲上来找沈秀莲的一幕上一世是没有发生过的,他还以为千书真也跟着重生了。既然是通过电话监听发现的,那应该是她上一世也曾冲上来过,只不过那时没有他的干扰,沈秀莲通过电话就知道了周锡京所犯之事,已经带着周锡京赶往清雅开校暴会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周锡京和沈秀莲冷战着,周锡勋则装作对周锡京很失望的样子,在沈秀莲忙东忙西的时候不断安慰着周锡京让她不要气馁,一定有办法去首尔大。在他的帮助下,周锡京也很容易地就拿到了沈秀莲的印章和身份证。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